“春天应该努力和不遗余力地奔向未来”

头像@周洁琼

班上有个大大咧咧的女生,瘦瘦的,一头发黄的直发在脑后束起来,发黄想必是每次洗头后都用吹风机吹干的缘故。她姓李,人赠外号“李傻子”,当然这只是要好小姐妹间的昵称,男生要是这么说就会被猛女摁在地上摩擦。

李姑娘家里似乎管得不严,成绩从初一时的班级第二掉到十五名开外也还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天天匆匆在学校赶完作业就回家打游戏,因此课间总是舍身题海无法自拔。我每次经过她的座位都说:“这么勤奋呀!”

这货特别认真地抬头望着我的眼睛,道:“不写完作业回家打游戏有罪恶感。”说完又埋头苦干,令我大为叹服,今后从不玩游戏,只嗑游戏里的cp。

但是写作业是很令人不爽的一件事,所以即使勤快如李姑娘也选择了每天中午11:50到12:00作为她的个人秀时间。

“各位看官,小生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棍棒十六式,多多捧场,多多捧场啊!”她说着就操起教鞭——“棍棒十六式”估计是她自创的新打法——摇摇粉笔盒,就好像那里面不是粉笔是银子似的,此举成功吸引了一众刚吃过午饭懒洋洋地瘫在座位上的同学的注意,有人特识相地从地上捡起一个粉笔头丢进去,李大侠一棍子敲在他头上:“感谢施主!感谢施主!”至于为什么是“施主”咱们暂且不提。她一本正经地挥舞起教鞭,就好像那是她的金箍棒一样,稳稳地打中了白骨精……啊错了,是黑板擦。台下掌声雷动,坐在第一排不幸被粉笔灰波及的同学冲上去抢走了金箍棒。

这么一看她真是神经大条。




7月的时候我们考生物实验,我从老家赶到县城才12点多一点,就打算在小店里解决一下午饭问题,还没坐稳就看她从小店门前经过。

她穿着件白色的衬衣,外面罩着浅绿色的外套,头发减短了一截,低着头走自己的路,眼睛看着脚尖。我当时愣住了,在我的印象里她应该是那种走路带风、昂首挺胸的女生,特别自信阳光,见到好看的小哥哥会凑上去搭讪。可那天她在店门前经过,光与影照在她身上,整个人显得孤独安静。

我喊了她一声:“这么早就去学校?”

她仿佛从自己的世界里被生生拉回来了,但是我觉得如果我不拉她回来她可能会撞上面前那棵树……她眼神飘忽,说:“嗯,我正好在旁边逛着,逛完就来了。”

我们没说上几句,我去吃午饭,她继续往前走,背影深远又带点儿沧桑。





你所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里面藏着不为人知的苦衷。


评论
热度(8)

© 涴卿(高三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